第A6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照“零纸张、零见面、零费用”

象山发放首张 手机办理的个体执照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胡凯 罗晓岚)近日,象山市民石先生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不到半小时便领到了该县首张通过“浙江政务服务”APP办理的个体户营业执照。这也标志着象山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成功由PC端延伸到移动端。

    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指无纸化网上提交材料、网上审查核准、网上核发执照、网上自动存档和网上公示,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项举措。而手机APP办照进一步推进了全程电子化的进程。

    市场监管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个体工商户申请人只需手机下载“浙江政务服务”APP,完成高级实名认证,点击“服务超市”查询办理事项,根据要求填写办照信息,提交所需材料,并完成电子签名。经线上审核通过后,APP立即生成公示版电子营业执照,当天便可在窗口领到纸质版的营业执照。“与PC端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相比,手机APP办照不仅免去了奔波与排队等候的麻烦,而且申请人可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通过移动端提交、修改申请材料,实现办照‘零纸张、零见面、零费用’。”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浙江政务服务”APP已嵌入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并已实现企业名称查重、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和电子执照等功能,企业设立、备案申请等功能也在扩建中,今后将全部可以通过移动端完成。下一步,象山将加大移动端工商注册登记的宣传力度,让更多办事群众享受到此项便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