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尼斯今天迎来“宁波日”

演艺集团推介会上展现宁波文化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汤红梅)法国当地时间前天下午,在尼斯市政厅举行的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尼斯市长克里斯提安·艾斯特罗宣布,今年的3月3日定为尼斯“宁波日”。

    法国尼斯嘉年华已有700多年的历史,与威尼斯嘉年华、巴西嘉年华并称“世界三大嘉年华”。今年年初,宁波市政府常务会议确定引进、举办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打造宁波城市国际化的新名片。据悉,尼斯嘉年华的举办有望为宁波新增游客50万人次,带来约5亿元的综合收益。

    当天,宁波与尼斯达成合作协议,两座城市将以举办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为契机,在旅游、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进而推进宁波与欧洲国家城市之间的进一步交流。

    又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马凌姗 房炜)前天在法国尼斯同步举行的宁波旅游推介会上,宁波市演艺集团等文艺团体现场展现了独具魅力的宁波文化。

    宁波的河姆渡文化、海丝文化、阳明文化、商帮文化、青瓷文化、红妆文化等在会上缤纷亮相。演艺集团精心准备的女子舞蹈《宁波印象》和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片段《青梅竹马》特别引人注目,清新淡雅的油纸伞、喜气洋洋的婚嫁场面展现了东方韵味,让嘉宾们充分领略了中国风情、浙东风俗和宁波文化。不少外国嘉宾纷纷要求与身着红妆的“新郎”“新娘”合影。

    据介绍,今秋举办的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活动将保留原汁原味的法式风情,同时加入宁波文化元素,实现中西文化交融。“宁波·尼斯嘉年华将以大型人偶、鲜花花车巡游为主体活动,同时举办创意集市、灯光秀、宁波形象大使征集等活动。”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负责人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