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内外大师受聘宁波琵琶学会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包德贵)前日下午,经过近半年筹备,宁波琵琶学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宁波琵琶演艺界从此有了自己的组织。当天,吴玉霞文艺大师首期琵琶高研班12名学员同时结业。

    宁波琵琶学会由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倡议,与宁波市音协共同发起创立,办公室目前落户和丰创意广场丹霞艺术中心。首届琵琶学会领导班子以吴玉霞大师工作室首期琵琶高研班优秀学员为班底构建,聘请刘德海、王惠然、汤良兴、章红艳、骆介礼、樊微、李景侠、方锦龙等海内外琵琶大师为顾问和咨询委员,共同为宁波琵琶艺术和民族音乐的繁荣发展出谋划策。

    近年来,我市琵琶演艺水准逐步提高,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了一定的影响。去年8月在上海举行的“敦煌杯”全国琵琶菁英展上,宁波文促会推送的“丹霞组合”等参赛选手分获职业、业余组金、银、铜等多个奖项,引起全国琵琶演艺界的瞩目。

    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出任顾问委员会主任,她于2001年与宁波结缘,2017年被聘为宁波首批文艺大师,为宁波的民族音乐发展奉献良多。从去年始,她每月来宁波为高研班学员授课,自称是新宁波人。著名琵琶演奏家傅丹出任咨询委员会主任,她说:“琵琶学会为我市琵琶演艺界人士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目的是让年轻人唱主角,推动宁波琵琶艺术走上一条稳定、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