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红艺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忠诚履职 依法履职 为民履职 创新履职 努力谱写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篇章

    本报北京电(记者吴向正)昨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在发言时指出,宁波市各级人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强化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创新履职,努力谱写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篇章。

    余红艺认为,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的时代新使命,全面展示了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新成果,有力展现了切实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到实处的履职新作为,是政治站位高、核心意识强、法治精神浓、为民情怀重的好报告,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余红艺说,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坚持完善人大制度和开启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号角,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建议,地方人大在下步行权履职中,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忠诚履职,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将党的领导贯彻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紧紧盯住宪法法律,强化依法履职,全力抓好宪法学习宣传贯彻,更加注重开展执法检查,做推进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要处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为民履职,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把代表建议和群众诉求作为行权履职的第一信号,深入基层联系代表、走访群众、开展调研,推动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要时时锻造过硬本领,强化创新履职,不断拓展学习深度,加强探索力度,在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视野、增强履职本领上注重能力提升,在扩大开门立法、完善闭环监督、激发代表活力上注重改革创新,切实担负起、完成好新时代的使命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