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70余位中外专家将齐聚甬城

首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下周举行

    本报讯(记者殷聪 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陈盛竹)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一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将于3月19日至21日在我市举行。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日本等20个国家的370余位专家将齐聚宁波,共谋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大会将以“融一带一路、汇全球才智”为主题,在贯彻国家人才战略的同时,助力宁波“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大会期间,国内外专家将就全球人才开发与科技动态、产业战略、资本流动的规律和趋势等作精彩演讲。涵盖航空航天、集成电路、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门类的191个高科技项目将进行现场路演,洽谈对接。

    引进“海外工程师”已逐渐成为我市企业拓展市场、抢占产业高地的制胜秘笈。近年来,我市已资助企业累计引进海外工程师1486名,帮助企业新增专利申请4530项,开展新产品研发和设计项目1.49万个,填补国内空白484个,推动企业直接新增产值306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