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十大超级稻名单公布

“甬优1540”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章志远 沈庆炜)笔者昨天从市农业局获悉,农业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公告,确认2018年全国超级稻10个水稻品种名单。由我市科研人员处方选育的“甬优1540”榜上有名。这是继“甬优6号”“甬优12”“甬优15”“甬优538”和“甬优2640”之后,被农业部确认的第6个甬优系列超级稻品种。至此,在全国所有的131个超级稻名单中,我市占到6席。

    “甬优1540”于2014年通过浙江省审定,次年通过国家审定,成为我市第8个通过国家审定的甬优系列杂交水稻品种,也是甬优系列杂交水稻家族中第一个应用范围包括浙江、上海、江苏、湖北等四个省份的广适型品种。据介绍,“甬优1540”去年在浙江天台县百亩示范方现场测产验收中平均亩产为853.2公斤。

    右图为“甬优1540”超级稻。

    (资料图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