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加速产业提质升级

首批3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逾150亿元

    本报讯(海曙记者站续大治 记者徐展新 通讯员孙勇)惜时争春,海曙区全面启动“转型升级提质年”活动,聚焦传统制造业、实体商贸业和专业服务业三大领域,实施智能制造提速、科技领航攻坚、产业平台升级等系列专项行动,确定了航天航空高端制造、嘉乐智尚服装产业园等36个首批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总投资逾150亿元。

    “‘转型升级提质年’活动是落实产业争先、科技争投的主抓手,是引导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核心。”海曙区主要领导表示,今年将推进改革创新与转型升级深度融合,推动资源要素向转型升级集聚、政策举措向转型升级倾斜,加大追赶跨越的步子,为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强区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总投资12亿元的杉杉锂电子动力电池材料项目,已进入收官冲刺阶段,上半年投产后将新增年产值近20亿元;雅戈尔将于年内竣工投产年产13万套高端定制西服的智能工厂技改项目,实现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四化合一”;完成“类购物中心”转型的银泰东门店将重构实体商业,以大数据驱动探索“新零售”革命。

    今年,海曙将重点推进15个传统制造业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全年实施技改企业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三分之一以上;围绕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的总体目标,以2018年省批发零售业改造提升试点工作为契机,实现商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5%;开展“科技领航三年攻坚”行动,力争高新技术产业、科技服务业增加值均增长1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