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万多名消费者在线提出407个问题

“3·15微访谈” 实时解决消费投诉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张淑蓉)“永和居易精装房屋漏水问题严重,物业和房产公司两不管,该找谁投诉”“约定于去年年底交付的江北万象府至今还未交付,是否属于违约行为”……昨天上午,“3·15微访谈”举行,短短2个小时,1万多名消费者参与了此次直播活动,提出407个问题。

    据介绍,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委、市商务委等12个部门和行业协会参与了此次活动。从现场效果来看,各部门认领了自己职权范围内的相关问题,对反映的具体问题给予了适当的回复,互动效果良好。

    今年的投诉热点和往年相比有所变化。往年比较热门的旅游、快递、通信提供商的相关投诉,今年相对较少。这与这些行业加强了前期处理有很大关系。“现在各大旅行社对顾客投诉很重视,绝大多数问题由旅游企业和客户协商解决了。”市旅发委相关工作人员说。

    直播过程中,房产、预付卡消费、二手车方面的投诉居消费者投诉榜单前三位。其中,房产投诉主要集中在延迟交房和装修质量等方面。“万科望庐花苑的相关投诉最多。同类投诉举报,海曙区发改委已经受理,目前正在调查之中。”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