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六旬老人捐献角膜

15年前也曾有好心人为他捐肾脏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伊春辉 陈贞贞)3月22日晚上,63岁的郑先生永远地离开了这个让他眷恋的世界,按照他的遗愿,家人联系市眼科医院角膜接收站,捐献了他的一对眼角膜。

    “他人为我捐肾脏,让我重获人生,现在我也要传递这份爱心!”家人说,郑先生是带着笑容离开世界的。

    生于宁波的郑先生是位老党员,年轻时在萧山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后来,老郑回到宁波当了国有企业的厂长,他把厂里的职工当家人一样看待,谁家有困难他总是想尽办法帮助解决。

    2000年,46岁的他被查出患了尿毒症。从此,郑先生开始了与病魔的战争。2003年国庆节前夕,郑先生终于等来了梦寐以求的肾源,成功接受肾移植手术,结束了3年的血透生涯。看着家人们脸上重现笑容,郑先生衷心感恩捐献肾脏给他的爱心人士。

    可是,命运似乎又跟郑先生开了一个玩笑,2016年,郑先生再次被查出患了结肠癌,而且确诊时已经处于晚期。放疗、化疗,身体状况持续恶化。2018年春节后,深知将不久于人世的郑先生召集全家商讨后事,同时说出自己的心愿:15年前好心人为他捐献肾脏,这份恩情他一直铭记于心,他希望离世后将身上能用的器官组织捐献给有需要的人,把那份爱心也一并传递。家人们流着泪答应。

    3月12日,在鄞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郑先生成为角膜捐献志愿者。

    据介绍,郑先生是今年以来市红十字眼库第8位角膜捐献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