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新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3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升规”企业是 智造升级“金种子”

    当前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已是大势所趋,成为面向未来、化解中小企业当下经营困境的利器。上周,新经济刊登《传统产业加速向智能制造转型 12万中小甬企如何“赶潮”?》后引发读者热议。不少读者围绕这一话题纷纷建言献策。

    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处长李国奇在来电中强烈建议,把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的重点对象锁定在每年新增的“小升规”企业上。“宁波每年有700家左右的‘小升规’企业,他们发展愿望强烈、创新活力足,也有一定基础,是实施智能化改造的‘金种子’,应该给予更多支持。”李国奇说,通过政策引导,精准帮扶和全社会的推动,不仅能加速全市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的步伐,也能让更多微小企业加速上规模,推动整个制造业良性发展。

    对于如何推进中小制造企业智能改造的问题,读者王波指出,单凭企业一己之力并不现实,需要政府搭台支持,专业建设平台携手中小制造企业登台唱戏。据他了解,目前许多地方政府已经意识到中小制造企业智能化改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推进。

    读者饶杰则认为,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成本困境和技术困境,可通过信息化、智能化化解,借其深入变革企业生产模式、管理模式、流程模式、交易结构等,从而在客户层面、企业层面、产品层面有力创建完整的价值链,促使企业完成升级转型,使其具备领先的技术优势、成本优势,融资困境也就迎刃而解。

    关于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的话题,欢迎读者继续跟我们互动,联系邮箱:100574890@qq.com。

    (易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