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大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说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研究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政学博士后钱斌华:一方面,宁波要在智能经济培育、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优做强,瞄准新材料、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引领产业和石墨烯等细分行业,培育一批行业骨干、“单项冠军”,形成新的工业经济增长极。另一方面,宁波要聚焦传统产业提升,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传统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快石化产业绿色化、服装产业时尚化、家电产业智能化和消费品品质化进程;针对服装、文具、家电等优势产业,宁波应推广个性化定制以及网络化协同制造,实现传统制造企业与互联网企业、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的跨界融合。

    “生意帮”创始人纪鸿聪:宁波有门类齐全的制造业,有世界领先的港口物流,雄厚的民间资本以及遍布全球的宁波帮,宁波的这些家底如何在新时代里找到新定位呢?我觉得现在的宁波产业发展缺的是催化剂,是信心,是观念,是决心,抢先一步布局新产业,尽早与北上深广接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