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 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

杭州湾新区 加快打造东方“奥兰多”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赵春阳 卓松磊)日前,总投资128亿元的宁波华强·中华复兴文化园项目第三个主题公园——“宁波明日中国文化科技主题园”在深圳签约。至此,华强集团在杭州湾新区布局的文化产业“舰队”——“美丽中国”三部曲集结完毕,将为新区打造东方“奥兰多”提供持续动力。

    据悉,“明日中国”总投资30亿元,将结合华强方特集团经营文化科技主题园区的成功经验和模式,打造一个新型的文化科技主题园区,预计年接待能力300万人次。

    两年前,中华复兴文化园第一个主题公园——宁波方特东方神画开园。方特东方神画有八大分区、二十多个大型主题项目,包括歌舞演艺、精品景观小品、特色雕塑等200多个子项。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获得十余项国内外大奖,单个景点门票收入领跑宁波旅游界,成为当之无愧的“大黑马”。

    毗邻方特东方神画,宁波华强·中华复兴文化园第二个主题公园——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紧张建设中。目前,该园部分单体已结顶,今年将完成主体施工,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开园。据透露,该园包含甲午海战、火烧圆明园、抗日战争、与共和国一起成长、开天辟地等十余个项目。

    预计三个主题乐园全部建成后,年接待游客量可达到800万人次。此外,华强在新区还将布局文化创意基地、文化产品产权交流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三个专业产业基地、配套商业休闲小镇和主题酒店等。去年,总投资200亿元的“美丽中国”文化小镇和华强集团华东区总部项目落户新区。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新区突出主题公园、温泉宾馆、特色小镇、生态湿地、文化公园五大重点,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目前,新区已建、在建及规划的主题公园有10余个。在这位负责人看来,以主题公园为龙头,加上多元休旅元素,“文化+”“旅游+”的文化创造性转化,必将助推新区文化产业发生质的变化,年客流量千万人次的世界级休旅目的地“东方奥兰多”必将从梦想变为现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