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0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攻坚“主战场”变成锤炼“大熔炉”

宁海百名干部挂职一线 啃“硬骨头”

    本报讯(记者黄合 宁海记者站蒋攀 通讯员陈磊)“时间相当紧,难度相当大,我定会咬紧牙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茶院乡综治办主任盛文赞近日正式成为宁海经济开发区项目争速攻坚组的一员。之后,他需要重点完成高端汽配产业园项目的政策处理和配套保障工作,助力总投资28亿元的吉利智能LED车灯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顺利落户宁海。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宁海启动“六争攻坚、百人比拼”,采取个人“选单”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发挥挂职干部特长。包括盛文赞在内的百名中青年干部集结出发,兵分5路奔赴项目攻坚主战场、招商引资最前沿、重点工作核心区及农村基层第一线,力争通过1至2年,攻克一批难题、推进一批工程、争抢一批项目(人才)。

    “宁海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能‘攻城夺隘’的年轻尖兵队。近年来,我们把攻坚克难‘主战场’打造成锤炼铁军的‘大熔炉’,实现了事业发展和干部培养双赢。”宁海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地连续4年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重大项目一线挂职,连续3年选派村“第一书记”,连续6年选派新录用公务员到村担任村务助理,结出了累累硕果。

    “清零拔钉”、“清障提速”、“双高攻坚”、驻村帮扶……据统计,这些选派干部活跃在攻坚克难的第一线,助推115个攻坚项目中的497个环节全面完成,完成率达88.1%,带动30多个久拖未决的项目“破冰”;去年全脱产驻村帮扶的“第一书记”,为村庄争取帮扶资金1.22亿元,引进发展项目121个。

    今年,宁海再次整装出发,紧盯“六争攻坚”重点工作任务、重大工程项目、重点区域,对准事关未来区域发展的“关键项目”、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打出锤炼干部、攻坚克难的“组合拳”。其中,53人到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一线挂职锻炼,48人到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组团式去基层一线解决一批“想躲躲不了、想绕绕不过”的棘手难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