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裁员少裁员企业速领稳岗“红包”

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28日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企业努力发展,不裁员或少裁员,让职工有稳定的就业岗位,就可以获得稳岗补贴这一政策红包。昨日记者从市就业管理服务局了解到,2017年度企业稳岗补贴申报受理工作已经过半,截至上月底,全市已成功申报企业1995家,可享受补贴1469万元。符合条件的企业,别忘记及时申报领取。

    “通过稳岗补贴,我们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同时也看到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宁波新海建设工程材料测试有限公司经理王宾这样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享受稳岗补贴,补贴用于员工的培训以及其他各类费用支出,员工业务水平得到了提高,职工队伍也更加稳定了。”

    为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我市从2015年起推出稳岗补贴政策,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可获得的稳岗补贴,为申报年度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这笔补贴款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等相关支出。到上月底,全市已有1995家企业成功申报,其中网上申报企业1558家,占比达78%,网上申报企业数创历年新高。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企业申报这项补贴,企业相关工作人员,除前往企业工商营业执照上住所所在地的就业管理服务机构现场申报外,还可以通过“甬派”客户端查询是否符合申报条件,登录宁波就业创业网可以进行网上初审及申报。要着重提醒的是,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28日。

    据悉,自2015年稳岗补贴政策实施以来,申报企业家数和补贴额度逐年递增,推动了预防失业“关口”前置。2015年至2017年,我市已累计发放稳岗补贴8362万元,惠及企业6933家次,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助力企业稳定岗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