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最大“渔光互补”项目开工

将形成“上面发电、下面养殖”的建设模式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金旭 沈孙晖 摄)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金旭 徐玲亚)近日,象山最大的渔光互补综合基地式示范项目,在涂茨镇黄沙塘水域进入桩基施工,1.2万支桩柱将于5月中旬全部安装到位。

    该大型“渔光互补”项目将太阳能发电和现代养殖业相结合,太阳能光伏系统架设在鱼塘之上,最大化利用空间资源,形成“上面发电、下面养殖、科学开发、综合利用”的建设模式,促进农业和新能源产业同步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由宁波诚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建设规模为总容量25兆瓦,总投资约1.875亿元。项目建成后,平均年发电量为2373万千瓦时,25年发电总量为5.93亿千瓦时,合计电费收入5.87亿元;同时每年可节约标煤0.7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3万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