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电竞”的春天来了

    随着我国电竞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一些相关企业也开始组建电竞联盟,力求厘清整个产业和外延行业相生相息的大生态,并积极倡导“绿色电竞”理念,致力于推动电竞赛事及电竞产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在2018苏州国际电竞产业高峰论坛暨阿里体育Beyond电竞联盟发布会上,与会专家一同以“电竞联盟、共赢未来”为主题,对电竞行业现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把脉行业发展趋势。

    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上网服务场所一直以来是电子竞技运动的前沿阵地,如今上网服务行业已朝着线下多元化娱乐综合体迈进,在带动就业、举办电竞赛事、传播公共文化、惠及民众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他还公布了一组数据:截至2017年12月,全国实际经营的场所有14.7万家,承载1352万台计算机终端,用户规模1.1亿,全年行业营收708亿元。

    “在2017年10月举办的奥林匹克峰会上,电竞已经成了五个重要议题之一,这说明奥林匹克运动已经开始密切关注,并希望深入研究这一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全新项目和产业。”会中,针对近日业内对于电子竞技向奥运项目进军的强烈呼声,国际奥委会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业内人士表示,电子竞技作为年轻人热衷的一项新兴体育项目,代表着未来和希望,电竞文化正在被更广大的受众所接受和认可。在高速成长的道路上,应融合各界、各国电竞生态系统的力量,继续秉持“绿色电竞”的理念,推动电竞运动向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可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