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波审批、微信办公、全程跟跑……奉化全力跟进加速服务

为了世界级降温薄膜项目早日建成

    本报记者 项一嵚

    通讯员  洪建球 吴晓琳

    办公室里文件成堆,讨论氛围热烈。“需要几亩地?怎么设计厂区?我们会在红线范围内根据你们的需求调整区里的规划。”昨天上门服务的是奉化区规划局的工作人员。瑞凌辐射制冷超材料技术项目的团队成员赶紧打开规划总平面图,把需求提出来,把建议记下来。

    今年年初,这一被评为“2017年度全球物理十大突破”的尖端项目花落甬城。根据协议,该公司计划在奉化设立国家级节能环保产业创新研究院,并打造占地160亩的辐射制冷技术产业园。领衔该项目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终身教授杨荣贵解释,降温薄膜可在反射阳光的同时,以红外辐射的形式将废热排出大气“窗口”之外,“绝不再回到地球。”

    奉化区多方协调,1月上旬迅速为团队找到了9000平方米过渡厂房,2月6日又找到了用于建设产业园的地块。但没想到的是,3月底,第三方评估公司在实地调查后发现,过渡厂房不符合生产线的高精度要求。区领导再次牵头各部门上门服务,2天内找到了符合生产要求的新地块,并排出新址上的项目审批表。

    项目尽快投产的计划能实现吗?“大家都蛮拼的。”区审管办主任王存辉拿出一张“时间表”,上面列着审批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和相关部门,还有代办专员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在这种“绿波审批”新模式下,19项审批流程和土地招拍挂程序可以同步进行。

    创业团队习惯了全天待命的工作节奏,政府部门则以“全程跟跑”的速度并肩同行。发改、经信、环保、水利、建设等部门都为该项目设置了联络专员,只要在“瑞凌厂房沟通群”群里留言,或是打个电话,立即有人答疑解惑。群里的32位成员大部分留言以“@”开头,串联起各部门进行在线讨论,或者上门沟通协调。

    据悉,以该项目为试点,今年奉化区审管办力争建立可复制的项目跟踪代办机制,将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在100天以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