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我市国有建设用地 供应速度加快

用地需求回暖,企稳态势明显

    本报讯(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陈芳 楼立明)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土地市场活跃,总体呈现供需两旺态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和分类供应量同比均大幅提高,用地需求回暖,企稳态势明显。一季度,我市累计供应国有建设用地283宗、9827亩,面积同比增长89.1%,土地出让金181亿元,同比增长81%。

    按区域分,市六区供应土地96宗、2991亩,面积同比增长69%。杭州湾新区、余姚、象山土地供应总量居前,分别为2044亩、1869亩、1735亩。

    统计显示,一季度存量供应占比较大,我市节约集约用地意识不断增强。今年,我市启动实施存量土地盘活利用三年计划,结合“三改一拆”“腾笼换鸟”“空间换地”等工作,构建“政府主导、市场参与、资源整合、统筹协同”的存量建设用地盘活架构,全力推进“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和城镇低效用地盘活。一季度完成盘活存量6100亩,存量建设用地供应占比为62.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