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区服务争效擦亮“文明之窗”

    本报讯(记者张昊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张婕)自去年率先在全市开展公共服务窗口单位文明创建试点以来,江北公共服务窗口单位争当“服务争效”排头兵,用高效服务、文明服务、创新服务擦亮“文明之窗”,取得显著成效:行政审批服务群众满意度第三方测评稳居全市第一,社会评价和满意率大幅提高。

    在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群众10分钟处理完业务,早已不稀奇。宁波邦奇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项目,办妥开工全套手续仅用9个工作日,比合约提前324天,创造了全国同类项目审批新速度。

    为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江北区庄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了智能导诊系统,从挂号开始到完成配药,都有系统提示,病人就医十分方便。为纾解基层医疗压力,中心还运用远程医疗服务模式,以云医院为平台,建立了7个“云诊室”。

    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步群伟说,该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一站式代办”服务,实施一次受理、全程代办的“单一触点”审批模式,建立志愿服务站点,通过“在e起·知行课堂”活动、“群众办成一件事”党员志愿代办服务机制等多种载体,努力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全力提供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

    记者从江北区文明办获悉,江北还制订了《江北区窗口服务行为规范》,就微笑服务、站姿、坐姿、行为规范、语言等作出具体规定,按照“五点四心”文明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职业道德。积极开展文明礼仪培训,深化“微笑在窗口”文明礼仪行动,扩大创建覆盖面,今年要将文明创建活动覆盖到全区各级200多家窗口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