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女导游三上高原援藏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董聘怡)格桑花开,西藏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旅游旺季。昨天中午,宁波达人旅业导游刘俪心踏上了从宁波飞往成都的航班。作为浙江省惟一的代表,她将在那里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导游会合,开启第三次援藏之行。

    导游援藏是党和国家赋予旅游行业的一项光荣任务。国家有关部委每年从全国选拔优秀导游,在4月15日至10月15日进藏,帮助当地发展旅游。过去几年,宁波先后输送了多位优秀导游援藏,其中江成龙是全省援藏德语导游“第一人”,刘俪心是我市首位援藏女导游,连续两年被评为“援藏导游员先进个人”。

    1993年出生的刘俪心是典型的“邻家女孩”,但在业内已是资深导游。援藏的两年,她发挥语言专长,通过热情的英语解说,接待了一批又一批来自英国、德国、美国等地的游客,也有过多次夜困高原与游客不离不弃的难忘经历。“援藏让我收获了民族一家亲的温暖,体会到把游客当挚友的快乐,陪我从青涩走向成熟。”刘俪心说,今年再次进藏,已经没有了以前的孤单与害怕,心中想的是带好每一个团,把宁波导游的热情与专业传达到世界各地,让家人放心,让国家满意。

    每年旅游旺季结束后,援藏导游有一段下高原休整的时间。但刘俪心回到宁波后没有闲着,一直在接团,连回家陪父母的时间也很少。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昨天上午,市旅发委和团市委向刘俪心颁发了“宁波市金牌导游”和“宁波市金星级旅游志愿者”证书和徽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