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国税第二稽查局 规范化检查 提升工作质效

    为进一步提升税务稽查执法水平,近日,市国税第二稽查局组织开展了税务稽查工作规范化专项检查,及时查找问题,认真落实整改,从严从实提升税务稽查的工作质效。

    此次规范化专项检查重点突出规范执法意识,对稽查选案、稽查检查、稽查审理、稽查执行等16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稽查业务统筹力度不强、检查幅员深度不足、取得证据完整性不够和稽查成果增值利用不充分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该局根据“以规范促精准,以检查促改进”的原则,要求稽查干部进一步强化稽查执法的合法性和程序性,查深查透涉税违法案件。同时,该局还积极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促进规则平等和尺度统一,从源头上提升税务稽查的良好形象。

    据悉,该局还将以税务稽查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重推进稽查成果增值利用,并通过“研讨会”“案评会”等形式,增强税收执法的针对性和预见性,以更好地完善税务稽查工作的规范化运作,营造积极良好、健康向上的税收执法环境。(赵渟婷 夏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