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妮讲述《没眼人》背后的故事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藤浩霞)“今天走在宁波的街上我像个外乡人,因为以前这里是庄稼地,现在都是高楼大厦。现代文明的发展,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我宁波话也不太会说了。”前日,《没眼人》作者亚妮在鄞州区图书馆“明州大讲堂”,以“现代人的困惑——走得太快的人们,等等你们的灵魂”为主题,与读者展开探讨与交流。

    亚妮是浙江卫视栏目《亚妮专访》主持人,2000年,亚妮偶然结识了一群太行山区的“没眼人”。他们仰天而唱,拉着吹着打着各种乐器,虽然歌词让人无法听懂,然而却深深地感动了她。为此,她走进太行山深处,与他们同吃同住,拍摄、记录他们的故事和人生。她告别荧屏整整10年,耗尽积蓄,把自己的房产陆续变卖、抵押,创作了《没眼人》。

    2016年,亚妮的书《没眼人》出版,目前该书已经销售10多万册。在讲座现场,亚妮还回忆了父亲对自己的支持,她的父亲何守先曾任宁波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拿出积攒的20万元稿费支持女儿拍摄电影《没眼人》。“目前,电影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电影为三部曲,分别是《没眼人》《六个男人一双眼》和《没眼人的女人》。”亚妮说,第一部电影预计在今年年底上映。“希望届时在宁波举行一场首映礼,以此来感谢我的父亲,他用一生来支持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