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姚剧《王阳明》在天然舞台上演

    本报讯(记者陈青)“五十余年如流星,功过荣辱一风轻……”昨晚,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出品的姚剧《王阳明》在天然舞台上演,一身素衣的“王阳明”声若洪钟,将自己跌宕起伏的一生娓娓道来,精彩的剧情、细腻的表演、大气的舞美灯光、动听的音乐唱腔,让戏迷过了一把瘾。

    该剧曾在央视戏曲频道多次播出,还于2011年应邀赴台湾进行文化交流演出,赢得当地观众的好评。目前,该剧已演出100余场,先后获得中国戏剧文学奖金奖、浙江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浙江省第十一届戏剧节新剧目大奖等奖项。2017年,《王阳明》经过复排重新搬上舞台,由姚剧第七代、第八代中青年演员担纲主演。今年1月,作为“浙漾京城”2018浙江戏曲北京周的重头戏,姚剧《王阳明》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

    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倪乐辉说,《王阳明》在北京的演出反响相当不错,得到了文化部领导和全国戏剧专家的好评。作为经典传承剧目,姚剧《王阳明》需要一代代姚剧人传承下去,姚剧只有不忘传统、创新思变,才能事业永续。

    据悉,今晚,《王阳明》将在天然舞台再演一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