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汉藏一家亲 文化感恩行

宁波-比如23年援藏情文化交流演出 首站走进洪塘

图为援藏情文化交流首场演出场景。(徐欣 周旦 摄)

    本报讯(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周旦)原汁原味的民族舞蹈、西藏的特色美食……昨天,“汉藏一家亲 文化感恩行”宁波-比如23年援藏情文化交流演出在洪塘拉开帷幕,为辖区群众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一个是地处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世界屋脊”,一个是地处祖国版图东端的沿海城市,比如和宁波这两个直线距离超过3000公里的城市,因为“对口援建”结下了23年深厚情谊。

    1995年以来,宁波共有8批37名援藏干部肩负使命前往西藏比如县,在“第二故乡”挥洒汗水。由比如县民族艺术团带来的交流演出节目《我的援藏大哥》,便讲述了这些最亲最可爱的援藏干部的故事。“此次演出是汉藏文化交流活动的首站,还将到象山、奉化、余姚、北仑等地演出,充分展现两地人民23年的手足情。”浙江省援藏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盛悠介绍。

    除了反映援藏干部事迹的舞蹈,艺术团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展现藏族同胞勤劳善良、热爱生活的《达布阿谐—打墙舞》《酥油飘香》《草原喜舞》等节目。“我们的舞蹈演员既是牧民也是艺术家。”比如县艺术团团长杰布介绍说。

    据悉,此次演出同时也是2018洪塘印象艺术节开幕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