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早稻机械化插种在即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邵滢)近日,在九龙湖种苗培育有限公司,记者发现该育秧基地内经前期流水线播种后的育秧盘已经从暗室催芽、叠盘催芽分别转入了工厂化温室大棚、育秧大棚内,且早稻机插秧苗长势良好,放眼望去,大棚内一片生机盎然,茁壮的秧苗为接下来的早稻机插秧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该育苗基地供应了镇海区约1/3的早稻秧苗。

    目前,我市早稻育秧工作进展顺利,农户将陆续开始机械化插秧工作。记者从市农业局农机总站获悉,全市已有4000余台农机具投入春耕生产,其中拖拉机近2000台、插秧机近千台。早稻育秧工作基本完成,全市已组建农机维修服务队57个,检修保养机具2500多台套,培训农户约1500人次,储备价值近1000万元农机物资及配件。全市早稻机械化栽植率有望超过80%,保持全省第一水平。

    结合当前实际,全市农机系统已组织开展了春耕备耕“五联五送”服务月活动,派出农机技术人员310人次,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维修网点等处开展技术指导,宣传各级农机惠农政策措施,帮助做好农机具的保养、调试、检修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