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2天! 横坎头村完成电路 “上改下”闪电战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通讯员刘旭宝 吕洪波)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回信,让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成为红色旅游的“明星村”,但道路两侧林立的电杆和纠缠的电线,依旧影响着景区“门面”的形象。为此,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公司耗时22天完成一场电路“上改下”的闪电战,于昨日结束施工。

    总书记回信之后,横坎头村游客数量激增,对游客服务中心附近的村容村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农家乐和民宿的用电需求也迅速上涨,促使电力部门加速改造提升电力设施。3月25日起,梁弄供电所会同周边供电所,调动三个班组的50多位电力工人开始施工,以抗日根据地旧址为中心开展高低压线路“上改下”工程。

    工期紧、任务重,电力部门施工人员还要和道路整修的施工人员进行配合,暂时保留原有的电杆,确保村民正常用电,同时在原道路右侧新建设的步道底下安装电缆。“以后,游客可以无障碍地欣赏横坎头村的青山绿水。”梁弄供电所高压班班长赵新华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电力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3500万元,涉及10千伏高压线路2.5公里、低压线路28公里,帮助307户村民改造低压入户线。随后,电力部门将紧锣密鼓对居住区的电力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助推横坎头村成为整洁、干净、安全的电路“上改下”标杆区域,为红色旅游的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