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绣花功夫” 狠抓全面从严治党

北仑104个项目精准推进监督执纪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李莹琦 陈冠军)“新碶街道纪工委,建立廉政风险双向沟通机制;大碶街道纪工委,建立完善小微权力制度执行‘分级诊疗’机制;春晓街道纪工委,开展农村工程领域专项巡察……”这是北仑区纪检监察系统今年启动的104个重点项目的部分内容。

    据悉,为把纪检监察工作落细落实,日前北仑区纪委、监委出台举措,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重点工作项目化,以项目运作带动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既需要全方位用劲,也需要重点发力。实施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就是要像‘绣花’一样把功夫体现在‘一针一线’上,使每项工作都能做深做细,最终‘以点及面’,推动整体工作。”北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北仑区相继出台《关于开展“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行动的实施意见》和《2018年度街道纪工委、派驻机构重点工作》,启动104项重点项目,着力解决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等问题。

    据了解,104项重点项目涵盖了日常监督、信访办理、执纪执法、案件审理、风险防控、廉政教育、廉政文化等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为确保项目运行“不敷衍”“不走空”,该区纪委、监委还专门列出了项目任务书,明确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并在区纪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分发,既是公开承诺,也是对项目落实情况的监督。此外,建立起了区纪委、监委班子领导联系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制度,每季度一次项目督导检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同时,将项目落实情况列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对工作懈怠、推进不力的项目负责人实施倒查追责,以考核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