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宁波口岸外贸额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夏丽玮 周淼)宁波海关昨天发布消息,今年一季度宁波口岸进出口额达3516.7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出口额为2393.8亿元,同比增长14.5%;进口额为1122.9亿元,同比增长18.5%。进出口额、出口额两项指标均创下同期新高。

    在宁波口岸前十大贸易伙伴中,除对伊朗贸易额同比下降5.8%外,其余均实现正增长。前三位是欧盟、美国和东盟,三者均保持10%以上的增长率。虽然近期中美之间发生贸易摩擦,但今年一季度宁波口岸对美进出口增长稳定,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增长14.2%、18.6%。贸易额增速排前两位的市场分别是伊拉克和俄罗斯,同比分别增长39.8%和26.6%。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宁波口岸多数大宗商品进口量迎来大幅增长。铁矿砂、天然气、煤炭、原木等资源性产品进口量增长明显,其中,天然气进口量同比增长120%;煤炭、原木进口量分别同比增长37.8%和58%;二甲苯、乙二醇等液体化工品进口量也持续增加,同比增幅超40%。此外,高新技术产品进口额同比增长19.7%,农产品进口额同比增长48.3%。

    主要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额为1166亿元,同比增长14.3%;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额为759.2亿元,同比增长9.9%。

    宁波海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宁波口岸出口形势一改去年较为低迷的状态,这与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提高出口附加值,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有关。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快速增长,出口额达124.1亿元,同比增长32.5%,显示出“宁波智造”的强劲动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