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外贸军团”抢占俄罗斯世界杯商机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邵滢 通讯员张金科)近期,宁波好点烟具有限公司车间内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正在生产的这款产品是我们公司新研发的,前不久俄罗斯客户一次性签了170多万元的订单。”公司负责人拿起一个刚刚组装完成的打火机,向来访的客户介绍新产品。

    借助去年对俄外贸强劲上涨势头,以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今年以来,慈溪企业出口俄罗斯的产品订单明显增加。其中,自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相关商标的生产销售授权后,宁波万佳成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出口俄罗斯的产品大幅增长,今年前两个月出口额达84.7万美元,同比增加17倍多。

    俄罗斯一直是“慈溪制造”主要出口市场,取暖器、小家电、灯具、打火机等都是慈溪出口俄罗斯市场的重要产品。凭借多年来形成的传统出口优势,慈溪家电产业已成为“慈溪制造”开拓俄罗斯新兴市场的主要力量。

    卓力电器是慈溪一家专业从事小家电产品生产的民营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在俄罗斯市场“战果”颇丰。2017年,卓力电器出口俄罗斯产品的金额近8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吸尘器和油汀类产品同比分别增长了173%和51%。值得一提的是,在了解到俄罗斯流行煎烤牛排的市场动态后,该公司迅速展开调研,将生产的煎烤机系列产品第一时间投放俄罗斯市场。“今年1月至2月,公司出口俄罗斯煎烤器的金额达30万美元。预计煎烤器将成为今年带动公司对俄出口的一个新增长点。”卓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说。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足球赛既点燃了慈溪球迷的热情,也为当地出口企业提供了巨大商机。据统计,今年1月至2月,慈溪对俄罗斯出口额超过3.3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高新技术产品、体育用品及设备、打火机、冰箱和汽车零配件等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