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276公里排水管网 有了养护“大管家”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王喆 马旭峰)昨天上午,镇海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员工陈建荣、陈世华驾驶小型吸污车,沿着蛟川街道迎周村村路,挨个打开窨井盖,为村排水排污主干管做“体检”。

    区行政综合执法局综合管理科负责人陆长征介绍,镇海区去年推出新举措,全区城镇及农村截污纳管部分排水设施的日常养护,统一交由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负责,采用“预防式”理念,严格落实省、市的养护管理要求。

    今年,蛟川、澥浦两地的沿江、迎周、清水浦等5个完成雨污分流改造的村庄,将总长约42公里的排水设施统一委托中心进行日常养护。截至目前,镇海全区共有276公里的排水管网实行统一养护管理,外加41座排水泵站,覆盖全区所有6个镇(街道)。至此,镇海在全市率先实现排水设施统一化养护管理新模式。

    管网有了“大总管”,改变了以前因多头管理导致排查不及时、养护不到位等的状况,有效解决了污水管道淤堵、破损、乱接等问题,大大提高了管网的运行效率和使用寿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