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政府购买服务 治理区域交通拥堵

5月2日零时起,使用ETC的客车 在境内高速可免费通行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张燕 北仑记者站顾霄扬)昨天,记者从北仑区获悉,经省市两级人民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批准,从2018年5月2日零时起,北仑区境内高速公路客车通行费收费方式将进行调整。在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丁家山、小港收费站,甬台温高速公路北仑(大碶)收费站和穿好高速公路灵峰、霞浦、柴桥、郭巨、穿山港区等8个收费站之间路段,对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客车免收通行费,期限暂定为两年。

    北仑地域东西狭长,受地形条件限制,东西向交通通道资源十分有限。近年来伴随着宁波舟山港的快速发展,作为疏港交通末端的北仑,区域道路交通量增长迅猛。

    据了解,目前329国道、骆霞线、泰山路、江南公路等主干道日均交通量已接近6万辆,均处于过饱和状态,特别在早晚高峰时段更加拥堵。而穿好高速、宁波绕城东段两条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还有较大利用空间。为落实全市六争攻坚战略部署,加快治理区域交通拥堵难题,改善出行条件,北仑区经上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批准,决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调整境内高速公路客车通行费收费方式。

    为什么只对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客车免收通行费?北仑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解释,高速公路ETC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至10倍,为尽可能提高通行能力,因此决定只对安装使用ETC的客车免收通行费,未安装使用ETC的车辆不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今后,在使用ETC过程中,如果因客车自身所安装的ETC设备发生故障的,仍将按规定收费,如因高速收费站系统故障造成ETC交易失败的,则由收费站处置后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免收通行费。

    北仑交通部门提醒,在此次调整所涉及的路段范围内,目前有两处工程维修,会对出行造成影响。一处是小港互通小港往临江方向匝道桥梁抢修,封闭小港往临江、舟山方向匝道(0:00-24:00),预计9月底完成修复。另一处是2018年4月17日至2018年7月17日(0:00-24:00),禁止机动车从右幅郭巨出口匝道驶出。受限车辆可以通过柴桥收费站提前驶出,或从穿山港区收费站内广场掉头绕行,从左幅(穿山往宁波方向)郭巨出口驶出。

    另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为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共计3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