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横坎头村成为少先队爱国主义实践基地

“红领巾”在红村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项晓婷)昨天,被誉为“浙东红村”的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成为少先队爱国主义实践基地,迎来了30余位前来传承红色基因的“红领巾”。他们化身“小跑男”,在一个个“红色任务”指引下,穿梭于村史馆、浙东军史陈列馆和山间果园,经历一场生动有趣又入脑入心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实践体验之旅。

    这是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市青少年宫、东海少年军校承办的首场市红领巾“学习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定向越野”“小队竞赛”的特点,很快激发出“红领巾”的热情和拼劲。在横坎头村村史馆前的大舞台上,少先队员们分成三队快速地拼总书记回信拼图,并声情并茂地朗诵回信内容,不少游客驻足观看聆听。

    通过参观村史馆回顾“红村”历史、樱桃果园访困难农户、景区内宣传垃圾分类、大糕作坊体验农家生活、红色电台讲革命故事等多种主题活动,“红领巾”们切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老区情怀”和对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的期望,红色文化、红色基因潜入他们的心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