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经济“快中向好”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赵春阳)月初在杭州湾新区集中开工的吉利电池包项目和汽车座椅厂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力争年底前投产,进度提前约3个月。吉利系列项目的快速推进,成为新区“六争攻坚”的生动注解。

    杭州湾新区一季度经济数据近日发布,经济运行呈现“快中向好”态势。数据显示,一季度,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9.1亿元,同比增长14.3%;工业总产值405.8亿元,同比增长20.9%;完成财政总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28.7%。

    一季度,新区制造业用电量5.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工业总产值405.8亿元,同比增长20.9%。“工业总产值增速是制造业用电量增速的两倍,产业转型升级效应呈现,意味着新区经济发展进一步趋向高质量。”新区负责人表示。

    坚持“中国制造2025”战略,与时俱进优化调整“6+4”产业体系,一季度,新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产业三大融合,经济发展质量和企业发展效益双双稳步提升。三大主导产业产值占新区规上工业产值的86.2%,新区实现企业利润总额58.5亿元,同比增长28.6%。

    “六争攻坚”行动号角吹响后,新区着力深化精准招商、敲门招商和全员招商,掀起项目争抢高潮。一季度落户项目总投资334.8亿元,同比增长10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