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秀干部跨岗锻炼 后备干部跨村任职

坎墩打造乡村振兴“生力军”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余聪波 陆燕青)解决市场外小贩占道经营问题,督促市场管理人员做好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协调摊主与“马大嫂”的消费纠纷……自从调任慈溪坎墩中心农贸市场党支部副书记以来,沈宽成了菜市场里的大忙人,“与以前村里工作相比,现在工作的专业性更强。虽然休息时间少了,但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只要老百姓能吃到放心菜,再苦再累也值得。”

    近年来,选派沈宽这样的优秀村干部到重点项目挂职锻炼,充分发挥他们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已成为坎墩街道农村干部队伍建设的新常态。今年年初以来,该街道深化“青苗提振”计划,探索实施村干部区域化统筹培养模式,整合人才资源纳入人才调度库,将优秀人才统筹输送到所需岗位。目前,这个人才调度库里既有街道下属部门编外工作人员、优秀村干部,也有后备干部,人数已有300多名。

    郑云辉原来是坎中村的一名优秀村干部。去年,他被坎墩街道选调至环卫站任副站长,负责垃圾分类宁波市示范街道创建工作。在新岗位历练中,他感慨收获颇多,“以前,我只要和一个村的村民做好沟通工作;现在,我不但要向全体坎墩居民宣传推广好垃圾分类,而且要与各个村、社区的干部群策群力,推进区域的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工作对象多了,工作范围广了,我也要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据了解,坎墩街道为郑云辉这样的人才建立了“一人一档”动态管理机制和述职评议机制,其中对表现较差、排位靠后的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对连续2年排名末位的村干部取消其资格;对于存在工作能力不强、群众认可度不高等情形的人员进行清退劝退。这项工作启动以来,已有4人被取消资格。

    坎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12人在该街道下属部门任职,4名村级后备干部实现跨区域任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