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才艺流动舞台”来到地铁站台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前天下午,地铁宁波火车站的站台边,传来了悠扬动听的古筝名曲,正在等候地铁的市民和游客好奇地寻声张望,有的特地走过来观看表演,很多路过的市民驻足欣赏,拿出手机拍摄。这是宁波轨道交通“才艺流动舞台”的首场表演。

    这场演出持续了近一个小时,16名小演员表演了7个节目,以古筝、竹笛、葫芦丝等民族乐器为主,并有民族舞蹈伴舞。一位带孩子来表演的家长说,孩子经常在舞台上表演,这是第一次来地铁站台演出,路过的乘客零距离欣赏,这种形式很新鲜又自然,孩子也很喜欢。演出的艺术指导、宁波宥远文化中心的李巧艳告诉记者,地铁站是宁波的一个窗口,在这里表演,可以让更多市民和游客在旅途中感受艺术的魅力,增添生活的乐趣,也有利于提高宁波这个城市的文化艺术品位。宁波轨道交通策划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吴宗尉表示,未来将推出一系列地铁文化活动,提升轨道交通空间的文化氛围,让选择绿色交通的市民拥有不一样的出行体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