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暨代表工作会议召开

余红艺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暨代表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宁波实际,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激发代表工作活力,努力推动我市代表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宁波的生动实践作出更大的贡献。翁鲁敏出席会议。

    余红艺在充分肯定去年代表工作后指出,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着力打造代表工作“新高度”。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要坚持制度自信,牢记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代表工作的各个方面;秉持人民情怀,牢记人民嘱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代表工作的整个过程;忠于宪法法律,牢记宪法精神,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代表工作的每个步骤。要切实尊重和维护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着力实现代表履职“新提升”。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主体,在各级人大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和人民群众之间,起着承上启下和桥梁纽带的作用。要创新代表履职的组织方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到人大法定职权的行使与代表工作有机融合。要围绕激发活力健全体制机制、打造平台载体、强化调查研究,为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和服务保障。

    余红艺强调,要充分发挥代表中心组作用,着力塑造人大代表队伍“新形象”。要把加强代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提高代表履职素质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实教育培训工作,坚持监督、管理与激励并重,更加有效地发挥代表中心组作用,鼓励和引导代表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以良好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与尊重。

    会议对去年的代表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就做好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区县(市)中心组先后交流了工作经验。会议还征求了对《2018年度市人大代表中心组活动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