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全国知识产权县域“50强”榜首

鄞州以专利驱动“宁波创造”

    本报讯(记者金鹭 王博 通讯员陶潇迪)记者从鄞州区科技局获悉,中国专利保护协会近日发布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榜单,鄞州区在最具影响力县域“50强”榜单上位列第一。

    数据显示,2017年,鄞州区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15205件和9065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达到4558件和1404件。授权专利数连续8年全省第一,申请专利数全省首位。去年,该区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39.7件,远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鄞州专利屡摘“国家级”大奖。在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上,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超级电容的制造方法”捧得中国专利金奖,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舒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均榜上有名。

    发明专利正成为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法宝。去年,鄞州实现新产品产值637.3亿元,同比增长20.9%。全年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8.12亿元,同比增长14.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