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人一艺”全民艺术 普及基地落户芝士公园

新授牌29家社会联盟机构

签约授牌仪式现场。(周燕波 摄)

    本报讯(记者周燕波 通讯员陈敏健)昨天,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和万科集团联合打造的芝士公园与市文化馆牵手,在宁波音乐厅举行“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据悉,芝士公园是继宁波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之后的第二个“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基地。当天签约授牌的还有宁波知稽文化传播公司、宁波扬帆美术馆、甬上风华艺术展厅、江北区穿花衣舞蹈工作室等29家“一人一艺”社会联盟机构。

    芝士公园是宁波首个一站式优质全时素质教育综合体,设立音乐、舞蹈、体育、美术、优能、SETM、早教七大学习中心,招纳全国及全市50余家优质教育培训机构入驻,为市民提供上百门品质卓越的课程。

    记者了解到,宁波“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自2016年启动以来,至今已吸纳150多家社会艺术教育或传播机构加盟“一人一艺”社会联盟及空间艺术联盟,至今向市民提供近万期的公益培训、展览、讲座等文化艺术活动,惠及近百万市民。市文化馆馆长林红介绍,对这些社会艺术联盟机构的管理原则是“优胜劣汰制”,每年要对这些机构、团体进行考核,考核指标有开展活动的场次、参与人数及第三方评估的社会效果等方面的内容。

    在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芝士公园作为全民艺术普及基地开展的首项活动,“一人一艺”群星课堂2018宁波合唱指挥大师班(阿卡贝拉国际工作坊)随即在宁波音乐厅拉开帷幕。这次活动邀请了台湾“阿卡贝拉鼻祖”、台湾合唱音乐中心的流行爵士艺术总监朱元雷,瑞典超级人声乐团总监佩德·卡尔松,韩国阿卡贝拉教育协会主席、亚洲之声(Vocal Asia)国际教育导师韩丞谟三位音乐大师,为我市400多名基层文化馆(站)的音乐干部、合唱团骨干成员及合唱爱好者传授为期6天的合唱专业培训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