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方的妹妹,你要快点好起来

谢毕傲昨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高雨峰)经过长时间的等待和准备,昨天上午,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谢毕傲终于在杭州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谢毕傲说,除了一点可忽略不计的担心和酸痛,更多的是激动和兴奋。

    8时30分稍作检查后,谢毕傲躺上了那张为406例“战友”提取过“生命种子”的“希望之床”。9时05分,在浙江省中医院十二楼血液科的采集室里,谢毕傲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左右胳膊分别连接上血液管道,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在血细胞分离机的帮助下被慢慢分离出来并收集。

    随着分离机的“生命种子”容器刻度一点点上升,同时上升的还有谢毕傲的期望。“快点、快点、再快点!”盯着流动的血液,他只希望干细胞提取速度再快点,能快点将干细胞送进受捐者的体内,给受捐者早点送去生的希望。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谢毕傲的妻子和儿子一直陪护着他,妻子还时不时地帮他发些微信。10时30分,一大群人来看望谢毕傲,有单位领导同事、红十字会领导、志愿者、媒体人员、亲朋好友等。

    据了解,这次的受捐者是一位31岁的女性血液病患者。11时30分,谢毕傲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他带来了受捐者的亲笔信,整整六页,妻子给谢毕傲读了一遍,字里行间充满着深情和感谢。谢毕傲说,从这位远方妹妹来信的字里行间,他感觉到她很坚强,身体情况也很不错,希望她快点好起来。

    12时36分,机器停止运行,装有“生命种子”的容器满格了。经历三个多小时,谢毕傲顺利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浙江省第407例、全国第730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