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中国家庭茶艺大赛结束

    本报讯(记者徐欣 海曙记者站续大治 通讯员朱斌)昨前两日,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浙江省农业厅、宁波市政府主办,市林业局、海曙区政府、宁波茶文化促进会承办的“海曙杯”首届中国家庭茶艺大赛在我市举行。

    大赛分复赛和决赛,包括理论知识问答、生活茶艺、自创茶艺三部分。在复赛中,来自北京、吉林、安徽、浙江、广东、云南、新疆等28个省市区的35支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根据规则,复赛仅设生活茶艺,由主泡一人为代表,进行表演。35位选手在半天的时间里上演了唯美、生动的茶艺秀,普及了茶文化知识,展现了茶文化的精粹,21支参赛队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各参赛队通过精彩的表演,将传统茶文化、民族风情与茶、人完美融合,使茶叶品质与冲泡技法相得益彰,充分展示了茶的色、香、味、形等品质特点。同时,也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优秀的思想精髓和道德情怀,呈现出仪态、礼仪、意境等美感。最终,代表宁波市出征的王叶家庭夺得冠军,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和贵州省的两户家庭分获二、三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