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党的旗帜亮出来 让党员服务显出来

慈溪50多个“先锋驿站” 打造党建新品牌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戚欢钟)走在慈溪天元古家具小镇步行街,在古色古香的古玩店铺中,头顶党徽标志的“慈溪先锋驿站”尤为醒目。在这十几平方米的空间里,不仅有茶水、图书、医药包、充电器等设施,还有针对来往游客和附近商户定期开展的便民服务——而这间小小驿站的“主角”,正是佩戴党徽的基层党员们。

    把党的旗帜亮出来,让党员服务显出来。截至目前,除周巷镇这个古香艺宝号“先锋驿站”外,慈溪市已陆续建立了龙山镇方家河头号、桥头镇上林湖号、匡堰镇岗墩号、古塘街道界牌号等50多个慈溪市级示范性“先锋驿站”,让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感受党建“脉搏”,使越来越多的基层群众感到党的温暖。

    在海拔300多米的慈溪第一高山村——匡堰镇岗墩村,同样有个“先锋驿站”。留守的300多名村民大多是老年人,腿脚不便,非常需要一些基础性的便民服务项目。为此,每周二周四半天,党员志愿者为村民开展剪发、磨刀、电器维修、政策宣传等服务;每个周末,则为周边游客提供茶水供应、信息咨询、手机充电、雨伞借用、车胎充气等服务。

    慈溪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推进“先锋驿站”建设,正是希望通过把服务阵地建到人流最密集的场所,把党建元素亮在位置最醒目的地方,将党建服务向群众有需求、有期盼的关键节点延伸,从而在“最后一公里”以服务促凝聚,让每名群众享受到无微不至的党建服务。

    目前,慈溪以“先锋驿站”为主阵地,正在全面推行96345党员志愿服务,形成了“爱心筑通途”微心愿认领、“推门送温暖”“集中服务月”“周六志愿行”等党内关爱互助和便民惠民服务品牌,为各领域党员群众提供了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