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户外 救援高手赛绝活

◀图为来自全市各支公益救援队伍的队员们同台竞技。
(周琼 任社 摄)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救灾帐篷搭建、高空救援(绳索技能)、山地救援(无人机定点搜索)、水上救生(冲锋舟操作)、骨折伤员转运、水面横渡(泅渡溜索)……昨天,在海曙区洞桥镇沙港村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应急救护实训基地内,全市最顶尖的一批公益救援力量,正参加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培训中心与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承办的宁波市现场应急救护职业技能竞赛。据悉,面向现场应急救护领域举办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市尚属首次。

    随着城市人口数量的迅速增长、人口结构的变化以及自然灾害的频发,城市安全建设正面临更大的挑战。在提高城市风险治理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的同时,城市安全也亟待更多具备专业素养的应急救援人才。

    “以前发生灾害后,我们的很多社会救助队伍光有一腔热血,而缺乏专业技能,使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为此,从2014年开始,我们先后开设现场应急救护、紧急救助员、自然灾害紧急救助等专项技能培训项目,较好地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安全技能部部长陈康义告诉记者。

    据悉,围绕提升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的职业技能,市人社局组织专家制定了我市首个应急救援专项能力培训标准和教学大纲,为应急救援人才培养提供了规范的标准体系,每年为我市教育系统、轨道交通、镇海炼化等大型骨干企业和事业单位组织现场应急救援技能培训100余期,壮大应急救援技能人才队伍,为城市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专业技能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