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珊华汪健红获评“浙江好人”

    本报讯(记者张昊)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在全省开展的“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日前揭晓5月“浙江好人榜”。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评委会综合审议,28人被评为5月“浙江好人”,其中奉化区红十字无偿献血服务队队长王珊华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生前为宁波市妇儿医院中医医师汪健红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

    王珊华自2010年起任奉化区红十字无偿献血服务队队长。他参加无偿献血十余年,迄今已经捐献全血14次、捐献血小板100余次,献血量6万多毫升,相当于一个人全身血液置换十余遍。他利用中医门诊上班工作之便,积极向群众和身边的朋友宣传无偿献血知识,逐步建起一个300多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群,每月组织2至3批志愿者赴宁波中心血站机采血小板。他先后获得国家无偿献血金奖、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宁波市无偿献血甬江杯奖、宁波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

    汪健红生前是宁波市妇儿医院中医医师。他业务精湛、敬业仁心,是一位细心、耐心、贴心的80后好医生。中药苦孩子不肯吃,他为每名小患者配了甜菊叶。他24小时开机接诊、微信网上就诊,常有病人晚上上门求医,他不厌其烦,更不收分文,微信联系人中患者就有2603名。2017年11月2日凌晨,他突发心梗猝然而逝,事发前,还在微信中逐一回复患者问题。11月4日出殡当天,上海、杭州等各地近百名患者自发前来送别孩子心中的好医生;上千名网友在微信门诊群留言哀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