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九届中国宁波国际茶文化节

暨“海曙杯”首届中国家庭茶艺大赛成功举办

宁波名茶闪耀“中绿杯”全国名优绿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

“中绿杯”评比现场,12位绿茶评审权威,从外形、滋味、香气、汤色、叶底5项因子对茶样进行综合打分。
(徐欣 摄)

        本报记者 徐 欣

    通讯员 郑甬龙 李飞峰 

    5月13日,随着“海曙杯”首届中国家庭茶艺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历经23天的第九届中国宁波国际茶文化节暨“海曙杯”首届中国家庭茶艺大赛圆满结束,11项主体活动均取得不俗成绩。4天的茶业博览会实现1800万元的现场交易额,达成采购意向1亿余元。新时代宁波茶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为宁波茶文化发展指明方向。“海曙杯”中国家庭茶艺大赛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民族选手一展风采,传承传统美德。

    同期举行的第九届“中绿杯”全国名优绿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收到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7个茶样,送样面创下新高,仅有1个产茶省因茶叶采摘时间未能送样。本次评比共评出金奖63个、银奖89个,我市获奖颇丰,获得金奖21个、银奖28个。

    “中绿杯”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已经授权永久落户我市。“中绿杯”评比极大提高了我市绿茶生产加工水平:一是各企业极力提高加工水平,整体上带动茶叶品质提高;二是评比后市林业局举办点评会,组织茶企品鉴学习,促使我市茶企不断取长补短、提高绿茶加工水平。经过15年的不懈努力,我市绿茶品质有了很大的提升。据“中绿杯”评审专家介绍,全国范围来看,我市蟠曲形茶品质全国领先,条形茶和针形茶品质全国一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