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水用电昨创历年同期新高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通讯员叶夏明 陆晓依)昨日上午10时23分,宁波电网最高统调负荷达1072.1万千瓦,本周日均网供电量近1.9亿千瓦时,两项数据均创下历史同期新高,标志着我市步入夏季用电高峰期。

    连日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紧密关注供用电形势及重点变电站主变负载情况,积极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工作,确保生产生活用电平稳有序。目前,变电站的检修工程已进入攻坚阶段。6月中旬之前,电力部门将投入人力超过3000人次,完成淞浦变、梅梁变等变电站的大型检修工程,30余座变电站将配合检修工程展开停电作业。

    又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林涵)宁波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传来消息,5月8日以来宁波市中心城区日供水量节节攀升,15日供水量达136.56万吨,日供水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3.3%,高于往年同期。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预计,今年最高日供水量将逼近150万吨。

    据介绍,由于天气炎热,今年供水旺季较往年大幅提前。面对陡增的供水压力,自来水公司结合供水环网配水优势开展综合调度,及时启用备用水源,以缓解饮用水供应压力。各供水分公司已经启用屋顶水箱用于调蓄,总容积3万吨的江北梅林调蓄泵站也于昨日启用,此举可极大缓解市中心供水紧张。另外,明州大道给水改造工程已于日前顺利建成通水。自此,鄞东南片区真正形成双水源环状供水格局,鄞州区姜山镇近20万人口的供水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

    与此同时,水质监测部门近日加大对管网水的水质监测力度,24小时全天候记录水质数据,确保用户用水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