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昨天召开了一场特殊的招聘会

千余个岗位专供残疾人

应聘者正在与用人单位进行交谈。 (丁安 摄)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易丹萍)昨天,我市在人力资源大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应聘者都是残疾人。宁波人才市场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筹备过程中,不少用人单位踊跃参与,招聘活动的规模一再扩大,最终有118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适合残疾人的工作岗位1123个。

    罗先生是四川巴中人,今年3月来到宁波,选择宁波的原因是他听在宁波工作的亲戚说,宁波对于残疾人就业有很大的帮扶力度。昨天的招聘会上,罗先生和宁波市百思麦瑞电器设备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意向,“宁波对残疾人就业的重视,果然名副其实。”

    天津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专业毕业的硕士刘先生,因为出生时的意外,有轻微肢体残疾,但残疾并不能阻断刘先生努力的步伐,为了让自己在职场上更有竞争力,他还考取了体育经纪人证书。如今,随着宁波体育行业发展越来越好,此前在其他行业工作的刘先生萌发了转回老本行的念头。像刘先生这样的高端专业性人才在招聘会上很受欢迎,在现场招聘的宁波奥体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抛出橄榄枝愿意为他量身定岗。奥体中心招聘负责人说,本来在现场想要找的是信息管理主管和企划员,对于刘先生,他们会回去商量,为刘先生提供体育经纪人等针对性更强的岗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长足发展。2016年以来,宁波市党政机关首度“破冰”定向招录了6名残疾人公务员,招录人数连续两年位列全省首位,为全社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为了帮助更多残疾人对接就业岗位,我市建立“每年1月份”就业援助月和“每月15日”专场招聘会等常态化就业服务机制。据悉,目前我市16周岁至59周岁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的就业率达到92.2%,在全省名列前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