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贝发集团借力加速进军国内市场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储昭节 张雪莲)近日,贝发集团在故宫召开发布会,推出在京东首发的网红笔类品牌“n9”,这也是继“LAMPO”后,贝发集团面向国内市场推出的又一高端笔类品牌。从贴牌生产到如今掘金自主品牌,借助工业设计,贝发集团在加速进军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向世界宣告了“为中国好笔代言”的决心。

    我国是世界第一制笔大国,拥有3000多家制笔企业,年产400多亿支笔,占全球市场80%的份额。但与此同时,我国制笔企业长期处于制笔行业价值链低端,制笔的核心技术、关键材料和加工设备高度依赖进口。“圆珠笔之问”甚至一度引发“中国制造业之问”。

    如何力破扼喉之痛?不甘人后的贝发集团率先出击,与太钢集团等企业合作,先后解决了笔头及油墨问题。如今,贝发笔已实现100%“中国制造”,将笔芯的保质期从2年延长至5年以上。同时,在国内首创自动锁墨系统,一举解决了圆珠笔漏油问题。

    “通过工业设计解决圆珠笔的工艺问题后,近年来我们还在外观设计上不断发力。”贝发集团设计部经理谢健哲告诉记者,从G20峰会元首笔到金砖五国峰会用笔,贝发集团用一支支精美的国产笔,逐渐甩掉以往低端的“帽子”,向中高端笔类市场挺进。G20峰会期间,贝发集团结合杭州良渚玉器与南宋官窑青瓷文化,并运用在元首用笔上,成功吸引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关注。

    “能得到外国元首的高度认可是对贝发集团最大的肯定。”谢健哲说,近年来,国内笔类市场每年的销售额增速仍超过8%,但国内市场以低端为主,中高端市场长期被国外品牌占据。如何打破国外品牌的垄断,加速进军国内市场是贝发集团下一步发力的重点。按照计划,贝发集团今年年底前将搬入新的厂区。届时,贝发集团的研发设计人员将由原先的200人增加至300人。借助工业设计,贝发集团即将迈上新的征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