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在市土地储备管理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强化市级统筹 注重开发效益 扎实推进土地高效配置合理利用

    宋越舜主持

    本报讯(记者易鹤)18日上午,2018年市土地储备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要求,强化市级统筹,注重开发效益,扎实推进土地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有力保障高质量发展和“名城名都”建设。

    宋越舜主持会议,张良才参加。

    裘东耀指出,土地资源是人类生存发展之本,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开发建设的基础支撑。加强土地资源的市级统筹,是新形势下破解城市建设难题、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的一项重大改革,也是打造宁波都市区、建设“名城名都”的一个重大举措。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站在发展全局角度,算好全市账和长远账,坚持市区同频共振,强化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工作联动协调,确保土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落到实处。

    裘东耀强调,推进土地资源市级统筹,必须紧扣“统”字、突出“好”字、立足“争”字。一要着力做好土地资源的统筹文章。严格落实市六区经营性土地(除工业用地外)“一个主体储备、市区两级做地、规划计划统筹”的土地储备机制,科学编制土地储备五年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分头高效推进做地工作,严格加强土地出让计划管理。二要着力提高土地资源的开发效益。牢固树立“精明增长”理念,切实按照“拥江揽湖滨海”城市框架格局,优化好土地近远期储备空间和地上地下储备空间,配套好相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保护传承好历史文化资源。三要着力增强土地资源的管理能力。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按照“城乡争优”要求,针对“围而不建”“建而不快”等难点问题,加强工作机制创新,在土地开发利用上争效率,在地块征迁建设上争力度,在市区协同联动上争作为,确保土地资源统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为进一步加快赶超发展和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土地要素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