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区首个街道级 残疾人艺术团成立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沈晨舒)茶道、弹唱、诗歌朗诵……18日下午,在海曙区望春街道徐家漕社区,一场庆祝5月20日全国助残日的演出——“你让世界变得更美丽”上演。台上的演员全是社区的残疾人,他们精彩的演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这场演出也宣告了徐家漕生命阳光艺术团的成立,这是海曙区首个街道级残疾人艺术团。

    据悉,徐家漕生命阳光艺术团由望春街道西片区60名有艺术特长的残疾人组成,涵盖器乐演奏、声乐舞蹈、朗诵表演等方面。据徐家漕社区党委书记李雪君介绍,望春街道西部片区有近450名残疾人,街道整合了有艺术才华的残疾居民资源,组建残疾人艺术团,在丰富残疾人业余生活的同时,增加他们的社会融合度和自我价值感。

    当天演出的主持人董鲁达是信谊社区居民,也是这个艺术团的团长。董鲁达幼时失明,是宁波首位盲人钢琴调律师,曾获得全国第四届民族器乐大赛特金奖、全国盲人诗歌朗诵大赛二等奖等多个大奖。

    董鲁达表示,艺术团将邀请专业艺术老师为团员进行指导提升,并不定期举行各类演出活动,展现残疾人顽强的毅力和执着的追求,唱响生命的最强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