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穿拖鞋开车酿成追尾事故

交警提醒:驾驶员穿鞋有讲究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沈月磊 秦琛)随着气温逐步升高,伴随而来的就是各种交通事故。除了疲劳驾驶外,穿拖鞋开车以及不系安全带开车的坏习惯都给交通安全埋下了隐患。就在前两天,有驾驶员穿着拖鞋开车,然后悲剧了——追尾半挂车。

    5月20日下午5时38分,慈溪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慈东大道文体中心旁边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且有人被困。消防救援力量赶到现场发现是一辆小轿车追尾了一辆半挂车。到晚上6时38分,被困驾驶员被救出,随即被送往医院救助。消防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在营救驾驶员时,他们发现对方居然是穿着拖鞋在开车。

    “事故的具体原因还需交警部门调查并认定。但穿拖鞋开车是很不应该的。”消防员告诉记者,穿拖鞋对离合器和油门的控制会有偏差,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时穿的鞋要符合“重量要轻”“与脚的贴合度要高”“摩擦力要足够”这几点。高跟鞋、拖鞋、高帮鞋、雪地鞋这类的,因为腿部、脚踝部受包裹,造成关节活动受阻,有失灵敏,很容易因刹车不及时而造成追尾。最要注意的就是洞洞鞋,这类鞋由于鞋型较宽,鞋底柔软,脚在鞋里容易打滑,踩刹车时会出现失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